WFU

2022年8月29日 星期一

寫在40歲生日







謝謝跟我說生日快樂的所有朋友,你們的心意我都收到了,就不逐一感謝了 !
老實說,這個生日,比以往每一個生日都還來得更有感。不獲知年,我自己倒是迷惑了好一陣子。約莫半年前開始,心中老是會浮現以下這些念頭:

「40歲了,好快喔!跟30歲感覺差好多!」
「似乎還有一些事沒有完成?難道就這樣子了嗎?」

加上開始有一些大小傷病,於是自然而然地更專注在盤點現況,也花更多時間思考未來!
兩週前,跟著老婆跟她幾個朋友,帶著兩個小鬼,還有一群平均不到十歲的小孩,完成了花東縱谷自行車190KM之旅。旅程上,除了放鬆心情,也好像找到了一些答案:

1.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,花東也不是一天騎得完的,但是分段騎,有進度,總會騎得完。

2. 有目標,只要開始,總會到達。沒有目標,就不會有開始,更遑論到達。就算身體會累,心也不會慌:休息一下,再出發就是了。

3. 沿途上的天氣變化,只是旅程的一部分;狂風暴雨,也總會有天晴的時候。放晴時,多欣賞美麗風光;狂風暴雨,試著找到躲雨的地方,養足力氣,等雨停再行。

4. 生命有限,注意力更少,留著親近美好的事物。那些讓人不愉快的事物,也只是一小部分,就讓它過去吧。

5. 一個人,走得快;一群人,走得遠。互相扶持,攜手同行,旅程自有樂趣。


人生下半場正式開始,歡迎各方夥伴,攜手同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