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

Believing is Seeing 寫在<說出生命力>之後

作者:郭亮增




這次參加了由劉大潭希望工程關懷協會所舉辦的<第三屆說出生命力講演比賽>,擔任輔導組的工作人員。活動前家人因為意外住院,打亂了行程,幾經思量,處理完事情後,我還是如期出現在會場。我其實不太好意思讓大家知道這個狀況,因為我覺得我蠻自私的。活動結束後,跟大多數工作人員的心情一樣,我以為我是來幫助大家,但是其實受益最大的是自己。


輔導學員過程中教我的事


輔導組的工作是要負責帶參賽者,陪著他們上一整天的課,更重要的事,要輔導他們準備第二天的上台。每個人的狀況不一,甚至「說話」這件事本身,對某些學員就是最大的挑戰。因材施教這件事,說來簡單,做來很難。另一個挑戰是心理層面,如何讓學員,可以放開心胸,接受「直立人」的指導。而時間更是有限的,從上完課到上台,只有短短的一個晚上!

我覺得很難,也自問辦不到。但我發現我忽略了一件事,那就是「信念」,這個力量,讓他們達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。學員們都有個很強的信念,一個要上台跟大家分享人生故事的信念。我很佩服這群學員,他們都做到了,雖不敢說是脫胎換骨,但也能遠遠勝過昨天的自己。更開心,能幫助他們一點點。


(最愛的第五組)

謝謝所有工作人員,更謝謝同組的輔導員,從你們身上我也學到很多,很開心跟你們共同完成這一件這麼有意義的事。


信念越強,堅持到底,就越有機會成功!


活著,就有希望!


18位參賽者,18條反轉向上的人生之路。每條路上,契機都不盡相同,可能是親情、是信念、是觸景生情、或是靈光一現。

這些故事有一個共通點,這些翻轉的契機都發生在每個主角日常生活的微小角落。(即使這些點是輔導員幫忙找出來的 XD,也都是真真實實發生著。) 這好像在告訴每一個與會者,即使現在過得不如人意,只要好好認真地過著生活的每一天,總會迎來自己的逆轉勝。(難怪主題曲是五月天的九號球!)

日劇「長假」:「在自己什麼都做不好的時候,就當是上天賜給的一個長假,不要勉強,不要焦躁,更不要無謂的努力,將身心付諸於自然,不久一定會好起來的。」只是對這些人來說,這個長假有點看不到盡頭,但即便如此,他們還是能走出更精彩的人生。

活著,就有希望!

蔡宗翰:彩虹在哪裡?就在雨過天晴之後

Believing is Seeing


相較於他們的勇敢,面對生活的障礙,自己顯得畏首畏尾!

我沒有騎腳踏車環島過,因為覺得要準備很多事情。不敢一個人去旅行,連一個人逛街都有困難!總是很在意別人的目光,很在意別人說的話!

這些事情,都是自我設限,連自己都覺得沒辦法,當然就一定不會成功。

很喜歡周凡老師分享的一句話:「Believing is Seeing 」是的,相信,就能看到改變!開始相信,讓我們贏過昨天的自己。活動結束之後,我立馬趕回家,我想我需要一些改變了~~


劉大潭希望工程基金會由此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