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

【持續改善,讓你成就更好的自己】Growth Hack 心得

作者:郭亮增(2015/09/10)




一個不懂程式,不懂市場銷售的醫師怎麼會跑來上這個課? 這個答案連我自己都不知道,只知道是被推坑。

沒錯,「推坑」也是這堂Growth Hacking 講座要教我們的一部分。


先說結論



  1. Growth hacking讓你的產品更好
  2. 減輕疑慮,增加信心,Landing page 招牌超重要
  3. 勇敢面對客服,端出客人想要的服務,Call to Action


Growth hacking讓你的產品更好


xDite不改其本色,一開場直言:「雖然Growth hacking是相當艱深的技術,但是講完連王冠欽參加的人都懂了!」聽完這句話,心情頓時安定了下來。

說白了,growth hacking就是把市場行銷的技術,放到網路上,透過這些資料分析,改善缺點,讓你的產品、服務做到更好,讓更多人能夠願意賞光。

對我這個不懂市場行銷的人來說,反而先學得了如何做產品改善的觀念。產品可以是實物、服務、技術、理念、甚至是個人。

對我來說,自己本身就是個產品(醫療技術、實證醫學、或是其他的本事)。如何透過有系統的流程,讓人家知道我,對我的服務有信心,而且還可以透過回饋機制,讓自己持續改善進步。

至於如何設定這些機制,讓自己持續改善,這是需要思考理解的地方。


Landing page 招牌超重要


Landing page就是招牌,一家店有好的招牌能夠吸引顧客,減輕疑慮,生意自然源源不絕。

以個人行銷來說,Landing page 就是履歷、就是部落格首頁。好的履歷,可以讓大家對你產生信心,放下疑慮,願意錄用你,或是給你服務。

沒有產品,沒有服務,不知道Landing page要怎麼開始?不知道Landing page要寫些什麼?那就從自己的履歷開始練習吧!


勇敢面對客服,端出客人想要的服務,更要 Call to Action


很多人很討厭客訴,覺得人家是奧客,不懂得欣賞自己的東西,只會挑毛病。其實不然,會挑的客人才會買。忠實面對客服,解決他們的困難,不僅可以改善自己缺點,更可以發現潛在的市場,端出更好的商品。

換成人際溝通。常常病人投訴,只是因為一句話或是一個細節沒做好,讓他不爽。如果能正視這個缺點改進,是不是就能改善更多的醫病關係,贏得更多的信任。

小卡老師教我們要換位思考,人際溝通要適當地切換頻率;xDite的growth hacking 更教我們要忠實面對批評,發現問題,才能改善缺點,成就更好的產品(自己)。

Call to Action 更是重要。你的東西很好,夠吸引人了,可是你沒叫人家買啊,那人家怎麼知道要買,搞不好連可以買這件事都不知道,最重要還是要引發消費動機。

如果你懂市場行銷,你一定要來上growth hacking;如果你不懂市場行銷,更要上growth hacking。

Growth Hack 讓你持續growth,成就更好的產品(自己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