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

【我的簡報課程初體驗】0910護理主管簡報課程紀錄及學員心得

作者:郭亮增醫師 (2015/09/22)





緣起


在某天科內聚餐的時候,麥嘉萍護理長突然跟我提及想學簡報的事情。聽到這樣開課的要求,一開始我很猶豫。因為雖然經過新思惟簡報課程的洗禮,整個等級已經往上跳了不止一級,但要真的要開班授課,可能還是有不小的落差。況且,強者我同學都沒開班了,我真的不太好意思開班。

不過我這個人就是不會拒絕別人,加上又喝得有點多,就糊裡糊塗答應了。(再次告訴我們,有所求於別人就要把他灌醉!!)



完全新思惟模式


後來,我把課程設定為自己的學習心得分享,壓力就小多了。兩個小時的課以心得分享為主,也示範了怎樣是好的簡報,至於實作的時間,就真的看狀況了。課前,我用google doc 讓大家填了課前問卷;也請大家交了一份自己最滿意的簡報給我,用實例來說明怎麼修改,我想這是最能啟發大家的。(根本完全是新思惟模式翻過來...XD)





至於到底教得如何?看看學員的心得就知道了!


學員心得



意猶未盡,下次還要再參加!(10G 沈怡婷護理長)~~心得首獎

教的不只是簡報,更是如何當一個好講者 (7H 麥嘉萍護理長)

我應該跳脫傳統框架 (外科 盧幸茹督導)

終於有人願意教我簡報設計了 (9F 王雅玫護理長)

一場充電學習之旅 (外科加護病房 顏玉雯護理長 )

看到修改後的版本讓我嚇了一跳 (6H 林尹惠護理長)


看到大家都有收穫還真的蠻開心的~~再次謝謝那天參與的學員。